close

 太陽進天秤(9.23~10.23)

象徵:合和之氣、溫氣、平衡之氣、雅氣、弱氣、潤滑之氣、韻律之氣、合作的力量、平衡能力、修飾力、潤滑力、社交力、設計能力、公正的力量、調和力、他力、祥和的光、他人的光、反射光、互補色、調色、客觀的形象、優雅印象、平衡中心、非自我中心、公平的彰顯、修飾外表、形象塑造、合作月、社交月、婚姻月、對手的影響力、互補的重要性、禮教崇拜、重視倫理、個性隨和、溫文儒雅、彬彬有禮、鄉愿偽善、優柔寡斷、搖擺不定、沒有主見、個性圓滑、與人為善、退讓不爭

太陽在9.23日進入天秤,世界的氣氛從處女的庸庸碌碌轉為平和隨意,太陽會讓事物突出與強調,來到天秤後,天秤會將突出與強化給抹平,讓一切的凸顯與尖銳都變的圓潤,因此,太陽在天秤並不是一個能夠發揮力量的位置。太陽初昇在牡羊,強旺在獅子,到了天秤以經是日落西山,太陽的熱情與活力在天秤開始弱化。太陽是自我的力量,而天秤象徵自我與非我的關係,因此,太陽的自我在天秤必須妥協,放棄部分自我去尋求跟非我的合作,如此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整體!

太陽天秤象徵氣的平衡,因此,這個月自我的氣要跟非我的氣相交流,讓彼此中和,一切的凸顯、偏頗、強調都趨向中庸與均衡,這是一個合作的月份,自我與非我發生關連,並維持住關係,彼此合而為一,如同太極的兩邊,陽中有陰、陰中包陽,營造出和諧的氣氛。因此,這個月重視各種關係的維繫,不論是人與人、人與物、人與自然,都要強調彼此間的平衡,所以這個月也是婚姻月與社交月,自我尋求非我的結合,組成一個完整的大我!



太陽天秤的氣是柔弱的,一點都不強勢,但是卻能夠運用他人的力量,以退為進、借力使力,他們不會特別去強調自己的氣勢,而是會跟非我的氣去作調和,去調整自己的氣來配合,讓整體能維持平衡。太陽天秤習慣透過非我來形成自我,就像製作模型時,用非我的模具來脫膜出自我,因此,他們需要非我的鏡子來映射出自我,所以他們很需要跟他人形成關係,需要他人的認同。他們善於與人合作,同時他們具有潤滑彼此差異的能力,減少彼此的摩擦與歧異,為了能維繫住關係,太陽天秤很講究彼此關係的規則,重視人與人間的倫理、禮教、禮貌!

太陽天秤不會以自我為中心,他們追求的是自我與非我所結合成的中心,因此,他們的中心是經常調整的,他們不斷的尋求彼此平衡的中點,透過他人的中心與自我的中心來比較,擺盪在兩邊,慢慢協調出最公正的中心點,因此,太陽天秤善於配合他人、配合環境、配合大局。太陽天秤缺乏決斷力,他們需要他人的意見,經常擺盪在自我與非我之間求取平衡點,所以他們很會修飾自我,來配合非我,修飾自己的風格,為自己塑造形象!他們不會讓自己成為權力中心,卻很會運用槓桿原理,來運用權力中心!

太陽天秤對他人的態度公正而客觀,期待與周遭的一切都保持和諧的狀態,他們懂得妥協退讓,與人為善,不喜歡與人爭,個性隨和、溫文儒雅、彬彬有禮,總是面面俱到。容易搖擺不定、沒有主見,以他人的意志來決定自我的意志。太陽天秤重視公平,希望公正的對待所有的人事物,因此他們會先看清問題的正反面,從各種角度來檢視,客觀的評判,小心的衡量每個因素的優劣。因為事事要求平衡,因此他們決定事情時不會草率,但也總是猶豫不決,優柔寡斷。他們善於拿捏輕重,懂得伸縮之道,舉止優雅,社交能力很好,交際手腕一流,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但是也容易過於討好他人,而有些鄉愿偽善與圓滑,過於追求認同感而失去自我!

太陽天秤的光是不溫不火的祥和之光,一點都不刺眼,他們本身的光是平和的,不會刻意發出自己的光亮,而是從周遭的光來調整自己的亮度。太陽天秤的光是讓眼睛最舒服的淡綠色系與中間色調,不冷也不熱,讓人感到平和感。太陽天秤也代表互補的色系搭配,追求色彩的平衡,運用色彩的搭配與調色來達成整體的最完美和諧,因此,太陽天秤對於調和與平衡的事物,對比例的完美很重視,在意設計感!

太陽是世界的重心與焦點,因此這個月天秤的徵象容易成為主流,這個月的關鍵字是『平衡、關係、合作』。太陽天秤強調合作的、平衡的、修飾的、設計的、公平的事物,因此,婚姻、媒合、社交、協調、斡旋、與他人的關係、非自我的凸顯都是這個月的重點,客觀、配合、優雅、設計、旋律、化妝、公關、腎臟、腰部、禮儀、禮貌、倫理、和平、鴿子~~等意象都容易在這段時期凸顯,這段期間強調合作的力量與互補的重要性,透過他人觀看自己的時刻,非我的鏡子會映射出你的對立面,以對手、合作伙伴、另一半的模式出現,非我的影響力會強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