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是由螺旋開始!!!
由0開始旋繞,一圈一圈的剝開,誕生出宇宙,
12星座的結構就是構成螺旋的12種基本原則!!!

我一直在找尋12星座的基本原型是由什麼構成的,一開始,我理解了牡羊代表動,向前的趨勢,獅子是中心,向心的驅動,射手是進化,向上昇的驅動。對於宇宙是由螺旋構成的概念,是很久以前所理解的,原本這兩類的概念,對我來說是不相干的,然而,當我嘗試將火象的結構化成圖時,我意外的會意到,這兩個概念原來是相通的,一個點開始移動,只有向前,他以螺旋移動旋繞,向著一個螺旋中心移動,螺旋一圈圈的向上,讓中心點形成一個移動軌跡,也就是螺旋圈的朝向。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完全可以解釋牡羊、獅子與射手的原型概念!

然後我開始想去理解火象之外的風、水、土是否也跟這個概念有所關連,我先從風象著手,因為我腦中的影像已經有了概念,天秤是二元對立、水瓶是離心、雙子是三元以上的多元串連。然後從順序上,我知道這跟每個象的三特質相關,牡羊-巨蟹-天秤-摩羯是一組,獅子-天蠍-水瓶-金牛是一組,射手-雙魚-雙子-處女是一組。所以牡羊對應天秤,獅子對立水瓶,射手對立雙子。一切非常順利,牡羊是點在螺旋的前進,因此他只有兩個選擇,順時針旋轉與逆時針旋轉,因此,天秤決定了這個點的兩個趨勢,向前與反向前,這符合了天秤的二元對立。獅子只有一個中心,而往獅子中心卻是從各個方向而來,他永遠跟牡羊的方向垂直,而水瓶是從中心射出,他沒有一定朝向,這也符合水瓶的特徵,沒有一定。

然後我思考到雙子,如果將螺旋圈一直衍生,從更大的視野來看,他可以看成是一條線,而這條線又是一個新的大螺旋結構的一部份,反過來說,如果將螺旋的一段線放大,這段線又是一個小型的螺旋結構。而我發現到這大小結構螺旋的射手趨向正好是往立體的三個方向,相互循環。因此,與射手對應的雙子的趨向會有X軸、Y軸、Z軸的三個方向選擇,這完全符合雙子的多元特性。

然後我陷入了困局,我想將水象、土象用同樣的方是去對應,但是一時無法做順利的連結。我被迫暫停在摩羯,我被困在摩羯了,多麼巧啊,摩羯本來就暗示困難與關卡。

我跑去看電視,胡亂轉台中,有些概念跑了進來,「一段一段的」,「時間」這一些跟摩羯有關的意象跑了出來,然後我轉到了電影台,正好在播映『回到未來』,我突然感覺到,這跟我所思考的事是有關連的,我聯想到了「時間」這件事,以及「宇宙如同蓮花一樣,一層層的撥開」,還有「一個一個的泡沫」這些零散的想法。於是我有一種直覺,水象跟空的泡沫有關,而土象跟時間有關,但是,我還是無法清楚的將他們漂亮的跟火、風象給統合起來!!!

PS:我在木星離開雙魚,邁入牡羊的第一天,意外的開啟了這個探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