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有一股更動房間格局的衝動,7.13日我形成了想法,7.17日行動,查了一下星盤,火星、金星、水星陸續進入我的四宮(獅子-處女),在月亮進四宮(獅子-處女)這段期間,我完成了內部的整理。而同時在這段期間,網路上意外的連結,也勾起了兩段十年前的重要回憶,我在這段期間體驗了許多的過去,也整理了許多的過去!

因為整理了房間,也意外的挖出了過往的筆記,裡面記錄了幾個曾經做過的夢,發現很有趣:

夢1:有一個玩偶叫做耶穌,他是兩個半球組成的一個圓球,剝開後,各自的半球是一個黑人玩偶跟一個白人玩偶,黑人是威爾史密斯(穿著白西裝),白人(穿著黑西裝)滿臉鬍鬚,像是三大男高音之中的一個,而且有一個大老二!

我的解析:這個夢非常有意義,夢告訴了我宇宙的組成,耶穌是一個大球-這是宇宙的象徵,宇宙由一半黑一半白的半球組成,這讓我聯想到太極圖,宇宙是由陰陽魚以相反方向相旋而成,那個叫耶穌的球是一切的一切,他是零,而這正是雙魚的真義,耶穌具有雙魚的意象,整個雙魚時代幾乎就是基督教的發展史,雙魚代表空無,也就是無極,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這兩儀的形象就是兩條魚,雙魚象徵的就是陰陽雙魚以順逆時鐘的方向融合為太極。
黑人與白人是一個對立的象徵,他是陰與陽、黑與白,威爾史密斯的英文讓我聯想到will is miss(小姐),這象徵女性,而長滿鬍子的男高音有著一個大老二,毫無疑問這是男性徵象,因此,這裡也點出了陰性與陽性的對立與融合,而will is miss讓我聯想到未來是往陰性的方向的,世界是先有了陽才有了陰!
黑人穿著白西裝,白人穿著黑西裝,這真是太有趣的暗示,陰的外在是陽,而陽的外在卻是陰,陰包著陽,陽也包著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