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星的角色:

在命盤中行星是最重要的象徵,當行星過運進入命盤的不同宮位時,便會以不同的角色形象出現在個人生命中!
首先,行星本身具有自己獨特的象徵:

太陽:
象徵人生中的光明與中心的形象,因此太陽容易以我們生命中崇拜,向心的人物來顯化,以英雄、偶像、父親、掌權者~~~等形象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對男性來說,太陽通常是由自己來扮演,是自我的正面人格、主要人格的展現。對女性來說,太陽是重要的中心象徵,容易以白馬王子、丈夫、兒子的形象出現!

月亮:
月亮代表靈魂的顯現,是自我內在心的展現,她多半以柔順的呵護者、關懷者形象出現在我們生命中,以母親、妻子、奶媽、祖母為主要形象,同時,月亮代表自我的熟悉範圍,她也經常以親人、家人、自己人、熟悉的人等形象出現在個人生命中。對女性來說,月亮代表的是她們自己母性的顯化!

水星:
水星是心智的顯化,在生命中會以關連者、媒合者、訊息者~~等周邊關係的形象出現,以兄弟姊妹、朋友、同學、親戚、鄰居~~這樣的角色出現在個人生命中。水星也經常以聰明的人、消息靈通的、媒人這樣的角色顯現在生命中、這樣的角色通常扮演人生中的觸媒,讓人生中的某些事件加速進行!

金星:
金星主宰感官,是愛與美的象徵,因此她會以我們喜愛的形象出現,以我們喜歡的人、情人、美麗的角色、討喜的形象出現。金星吸引來關係,所以她也常以合作對象出現,協調者、圓滑的人、打扮的人~~,另外金星也象徵利益,所以她也會以給予利益者的角色出現!對男性來說,金星是女神,對女性來說,金星通常是她們自己,她們將自己美化為最具吸引力的女神徵像。

火星:
火星是原始的生存本能,是原我的顯現,代表我們野性的一面的展現,火星在生命中扮演點火者與啟動者,是讓我們生命之火燃燒的力量。火星是戰士與征服者,對男性來說火星是他們自己的原始面的顯化。火星也常以挑戰者、競爭者、製造意外者的形象出現,讓我們生氣、燃燒出怒氣的角色。對女性來說,火星容易以征服者、獵人、追求者、傷害者的形象出現!

木星:
木星是個人的高等意識,是個人進化的徵像,也是我們的神格體現,是我們所信仰的真理化身。木星在生命中會以神、老師、牧師、智慧老人、貴人~~等的引導者的形象出現,是為自我提升指出方向的角色,擴大個人的格局與視野。木星也經常以讓我們跨越不同層次的形象出現,以不同文化、國家的外人形象出現,讓我們透過他來跨越到不同的文化、國家!

土星:
土星是自我的戒律,土星壓縮自我,讓自我淬練出結晶,達成人生的成就。土星通常會以嚴格的、嚴肅的、負責的角色出現在生命中,以老人、老派的、長輩、前輩、管理者、老闆、師傅這樣的磨練者出現。土星會為人生製造各種關卡與難題,因此也經常會成為人生中的障礙者、麻煩製造者、讓人生陷入停滯的角色。

天王星:
天王星主導變化,他是自我邊緣的群體意識組合,天王星在人生中會以反對派、改革者的形象出現,而這樣的角色通常出現在個人不熟悉的領域,以陌生人、路人甲乙丙丁、非親近的人際關係、網友等角色出現,天王具有意識型態的分裂特質,他通常是自我的叛逆意識中的某個意識分類的顯化,這樣的角色會為自我帶來某種衝擊,造成自我的改變與脫離。天王的角色多半不尋常,以怪異、突然的、莫名其妙的方式出現。

海王星:
海王星主宰無意識的大海,他是自我逃避與丟棄垃圾的地方,是自我想像與夢想的世界。海王星象徵天使,在人生中的顯化會以各式各樣夢幻的、虛構的形象出現。海王引導我們探索心靈的精神世界,因此他經常以心靈導師、算命師、心理師、上師、佛等解惑者角色出現。海王也是了脫因果的力量,所以她會以救贖者的形象出現,犧牲者、奉獻者、醫生等,海王解脫犯人的罪,所以他也會以審罰者的形象出現,讓犯罪者解脫心裡的枷鎖!

冥王星:
冥王星主宰自我的黑暗面,是自我陰影的顯化,是自我隱藏在意識深處、不可告人的秘密與欲念。冥王象徵魔鬼,他通常會先以引誘者、誘惑者的角色出現,引發自我的貪婪慾望,引導自我的墮落。冥王會製造陷阱,引誘我們進入,一旦被吸入黑洞,冥王就會以控制者的形象出現,將自我鎖上枷鎖,受其控制與壓迫,最終以毀滅者、破壞者、令人恐懼的角色出現。冥王其實是要自我去面對陰影,面對恐懼,戰勝恐懼,最後引導自我的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