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行星的角色:

每一顆星在命盤中都是自我在生命中的化身與投射,當他們進入不同人生領域中(宮位),也就容易以該領域的形象角色出現,本命盤中的行星是如此,流運時的行星也是如此!

行星在各宮位的投射:

第一宮:
行星在第一宮多半就是以自己本人來投射,因此當某行星進入第一宮時,他往往會是自我所扮演的其中一個人格的特徵,而這個人格往往是生命中佔有極大份量與重要性的人格!舉例來說:太陽在命宮,太陽是個人的光明面意識,因此這個人的光明人格將主導人生,是人生中的重要人格,這樣的人習慣將光明的一面展現出來,扮演光明的角色!
相反的如果一個人的冥王進入命宮,冥王是個人的陰影、陰暗面,因此,這個人的陰暗意識將容易主導其一生,成為主要的人格,因此,這樣的人容易扮演危險又複雜的角色,容易讓心中的惡魔影響他的人生!

第二宮:
第二宮與物質利益相關,因此行星在第二宮比較容易以實質性的物件出現,不過行星在二宮也有可能以給予自我獲利者的角色出現,或是以供養者、利益相關者、買方出現在生命中。

第三宮:
第三宮代表自我的周邊關係,因此行星進入第三宮多半以個人周邊的角色出現,以兄弟姊妹、好友、鄰居、親戚、同學~~這一類在人生中扮演加速事件、連結事件、串連事件的重要配角形象來呈現!

第四宮:
第四宮代表內部關係,在自我安全範圍的人事物,因此行星進入第四宮是自我內在的顯化,第四宮也是自我熟悉的領域以及我們的根源,第四宮累積了過往的記憶,因此,行星在第四宮容易以家人、親人、熟悉的人、祖先、曾經在過去很親密的人~~等角色出現。

第五宮:
第五宮是太陽宮,是自我的中心與光明面,第五宮是人生中一切我們想亮出來的層面,一切快樂的、明亮的、活躍的層面,自我的人生中心通常就是自己,因此行星在第五宮通常也是以自己來扮演。第五宮代表著我們人生的主舞台,因此第五宮的行星通常是人生中的主角,除了自己以外,戀人、偶像、崇拜者這一類人生重要中心的角色也是經常出現的。第五宮也是我們內在小孩的領域範圍,所以行星在第五宮也會以子女、小孩、玩伴的形象出現。

第六宮:
第六宮是自我的每一個小部分(PART),孫悟空拔起一堆毛,一吹,每一根毛都化為一個小的孫悟空,每一根毛都是孫悟空的一個小部分,都屬於孫悟空。第六宮是人生中的從屬關係,是自我可以使用的勞動力,個人最基本的從屬關係就是每一個身體部分,身體是自我可運用的最基本工具,延伸出去為牛馬、奴僕,到一切的機械勞動力。行星在第六宮會以自我的從屬形象出現,以部屬、僕人、為我們服務的人、為我們工作的人、為我們辛勞的人~~這樣的角色出現,行星在第六宮也經常以寵物的形象出現!
舉例來說:有很多月亮在六宮的男生,他們往往有一個每天幫他們做牛做馬的媽媽!

第七宮:
第七宮是象徵非我,因此當行星進入七宮會以非我的形象來投射,讓自我透過非我來瞭解自己,因此行星在七宮會以另一半、重要合作對象、配偶、伴侶、對手、敵手~~等自我所缺乏的另一面形象出現在人生中。

第八宮:
第八宮是暗宮,是個人的陰影投射,也是隱藏在深處的慾望投射,因此行星在八宮的形象非常多樣性,基本上,他是一切慾望的化身,是提供慾望的人,自我出賣靈魂買來慾望的滿足,行星在八宮會以販賣者出現,他販賣一切慾望,但是你必須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可大可小,因此,第八宮也是一個危險的宮位。第八宮的行星會是一個誘惑者、性伴侶、製造陷阱的人,會讓我們墜入黑暗慾望的角色,他也容易是一個危險的角色、讓自我懼怕的角色、會讓自我被控制而無法自拔的角色!

第九宮:
第九宮是自我的外邊關係與遠方關係,九宮是上升宮,是自我擴張提升的宮位,所以行星在九宮會以讓自我擴大視野的角色出現,以外人、旅人、外國人、遠方的人等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層次的形象出現,九宮也會以提升自我的形象出現,老師、教授、高人~~等指引我們向上的角色出現。九宮也是最高等的信仰所在,因此,牧師、傳道士、宗師等信仰的化身也經常是九宮的投射!

第十宮:
第十宮是自我想攀登的高峰,是自我磨練與面對挑戰的領域,自我經由各種粹練與努力登上人生的高點,建立自我的高塔,因此,行星在十宮會以個人想努力爬上的社會地位目標來投射,老闆、董事長、總經理、有成就的人、有地位的人~~等個人在事業攀爬時的目標。另外,行星在十宮也經常以鍛鍊者的形象出現,像師傅、領導、同行~~這一類給予自我責任與壓力的角色!!

第十一宮:
第十一宮代表陌生的領域,他是自我的邊緣意識,也代表脫離自我核心的群體關係。相對於五宮的人生主角,三宮的配角,十一宮則是路人甲乙丙丁,行星在十一宮會以陌生人、邊緣人、不熟悉的人、不太重要的人~~這樣各種奇奇怪怪的角色出現,雖然不太重要,但是這樣的角色往往對人生劇情具有突發性的變化影響。十一宮也是自我的群體關係,跟自我有共同意識型態的群體關連,所以行星在十一宮也會以群眾、同好、同志、網友~~這樣的陌生人來投射!

第十二宮:
第十二宮是無意識的精神領域,是人生中的每一個循環的結尾與即將開頭的醞釀,十二宮是一個虛幻的領域,讓自我可以休息、放鬆、復原、歸零的領域,十二宮是一個因果循環的結尾處,是一個因果報應的地方,因此十二宮的角色往往具有一種冥冥中注定的味道。十二宮是自我靈性的投射,他其實是我們過往選擇逃避、遺忘、丟棄在無意識大海裡的意識垃圾所投射出的形象。行星在十二宮常以心靈導師與解脫者這種讓自我得到救贖的角色出現,是可以逃避現實的依賴者、醫生或救世主的形象出現。反過來說,他也經常以病人的角色出現,讓自我犧牲,讓自我得到解脫。同時十二宮又是在一切歸零後播下夢想種子的地方,因此,行星在十二宮也會以織夢者出現,是心靈寄託與自我夢想的投射,以虛幻的形象出現,他可能是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夢幻偶像、漫畫人物、電影角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